网易云音乐插件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4年4月9日 下午

我算是网易云的老用户之一了,但是随着腾讯对在线音乐的垄断,网易云不得不将大量音乐下架处理,不少音乐也必须付费试听。导致网易云的使用体验大幅下降。QQ音乐的曲库丰富,但我又是个恋旧的人,这可怎么办呢?


今早突然发现了吾爱破解论坛上,X.I.U提供了一款解锁网易云音乐小工具。


使用后可以在网易云音乐上听全网音乐。

个人使用后觉得windows上使用体验极佳:

  1. 不但周杰伦等原来被网易云没有版权的歌手的音乐可以听
  2. 而且连刚刚上架的Taylor的新专辑也可以不用购买就可以听
  3. 并且不但可以听,连下载也可以哦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并不是全部音乐都可以,某些情况下还是会出现资源不存在的情况,但绝大部分音乐都是可以的。


下面给出下载链接及使用方法:

下载链接:

网易云解锁软件

提取码:7mny

使用方法:

Windows 系统电脑端

  1. 在解压后的文件夹里找到「解锁网易云小工具」双击打开。
  2. 如果出现下列提示,一定要点击允许访问。
  3. 此时再打开电脑端网易云音乐,打开设置-工具,勾选自定义代理,设置服务器为 127.0.0.1 端口为 8080
  4. 最后重启网易云音乐,就可以看到原来灰色的歌曲全部变成正常的状态了。

安卓、苹果手机端

  1. 在安卓和苹果手机端使用前,需要电脑启动解锁网易云小工具,同时保证电脑和手机连接了同一个 WiFi!!!

  2. 电脑上打开 Win+R 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命令 cmd 然后点击回车键

  3. 在出现的窗口位置中,输入 ipconfig 然后再点回车,就会出现下图。

  4. 找到无线局域网络适配器 WiFi 下面的 IPv4 地址,记住这个地址,但是每个人的是不一样的,记你自己电脑上的,不要记我这上面的!!

  5. 在安卓手机,打开所连 WiFi 详情界面,再次强调要保证电脑和手机连接了同一个 WiFi。

  6. 把代理设置为手动,然后在主机名输入自己的电脑 IPv4 地址,把端口设为 8080,然后点击右上方保存,重启打开网易云即可。

  7. 苹果手机同理,打开 WIFI 详情界面,配置代理设为手动,服务器地址为自己电脑 IPv4 地址,端口设为 8080,然后存储。再重启打开网易云即可。

  8. 之前是灰色的歌曲,现在都可以正常播放和下载了。

感谢作者,附上源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nondanee/UnblockNeteaseMusic


网易云音乐插件
https://siegelion.cn/2018/09/12/网易云全音乐插件/
作者
siegelion
发布于
2018年9月1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