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这起起伏伏的情绪

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4年4月9日 下午

正如标题所说的那样,我最近的心情一直在沉浮。焦虑、期待、失望混杂在一起。这种状态持续了一周左右,思来想去我想还是把这些写下来,因为这些事情我想找个地方倾诉一下,但是又不知如何对别人开口,若有人恰好读到我的吐槽那还是辛苦你啦~

订阅我RSS的胡同学在劫难逃。

最近诗雯推荐了一个还不错的播客软件——“小宇宙”,我睡前会听20几分钟作为催眠曲,但是很幸运地是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一档节目——“Steve说”,这是一档关注当下社会与人的心理的节目,很对我的口味。我听的第二期节目——“爱情是勇敢者的游戏”,又一次刷新了我的爱情观。说实话我是没什么谈恋爱的经验的,也算不上勇敢,本来大四给自己定的一个目标就是谈一个恋爱,让大学生活过的圆满一点。虽然说恋爱是刻意不得的,但是我觉得这方面我不够勇敢这个八成是个事实。

奥对了,说回去,趁着还有记忆记录一下上文所说节目中的让我耳目一新的观点吧:

  • 要勇敢地多地去建立亲密关系,这样才能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样的人是你的 Mr.Wrong

  • 最伤害一段感情的甚至不是“出轨”,而可能是一方强行将他认为正确的加给另一方。

    有体会,不过现在想来,有些事情虽然让我不爽,但是确实让我有所完善,所以我同样感激。

  • 如果在一段感情中,不能称为你想要称为的样子,那么这段感情就不应该继续了,一段良好的感情应该是相互促进,双方都觉得舒适的。

  • 一个人喜欢你可能是喜欢你身上的闪光点,但一个人如果他见到了你身上的污点、缺点依然喜欢这个完整的你那么他才可能是爱你。

  • 不要害怕面对关系的结束,只有敢于面对死才能好好的活。

为什么格外留意了这个与爱情有关的节目,那是因为最近我好像陷入了一段感情中,一段让我患得患失的感情;让我憧憬但又常常失望的感情;一段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的感情。我知道这个问题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那是一个很特别的姑娘,特别是因为我也不知道她好在哪里但就是刚刚好,我知道我喜欢她,我感受得到我开始投入自己的感情,开始在收不到回复时焦虑,开始在深夜惊醒翻看手机是否有未读的消息。但是她对我永远是那样忽远忽近,我琢磨不透她的心思。有时也许她根本就没有这个想法吧,是我自作多情了,还是应该保持一个距离;有时又觉得,似乎我可以努力经营一下,不想错过这样一个让自己动了心的人。但感情有时候越是用力越是抓不住,让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呵护。未来会怎么样呢?


最近开始投了一些简历,有幸一些通过了,因此接二连三地参加了一些面试。就如我以前提到的那样,我是什么都会一些,但是没有一个是精通的,还好我还有三年的缓冲器,不至于现在就必须去找一个工作,不然可能最后难免找不到满意的工作。

公司 岗位 面试体验 对自己评分
字节 前端 70% 50%
第四范式 前端 70% 60%
网易有道 测开 90% 75%
  • 字节前端:参加的第一场面试,BBfat到场参观,体验很爽,被问住很尴尬。结论:自己太菜,JS基础差的离谱,不凉都怪。
  • 第四范式:面试很短,出了一个简单的题目,然后反复问性能优化,之后问了我做过的一个项目有什么难点如何解决的,最后给出的建议是:看得出来我前端不是很熟练,如果以后想focus前端,就不要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学一点,而是专注一个领域。
  • 网易有道:面试官是个小姐姐很温柔,算法题我还是没能给出满意的结果,但是好在前面答的还可以,最后给出的评价是挺好的。很希望自己最后可以通过吧~

接下来的面试还有:阿里考拉前端、阿里云前端、便利蜂测开、抖音前端、抖音测开、好未来前端。

祝自己好运吧!

最近逼逼的闲话太多了,明天开始整理面试复习期间新学到的知识!


最近我这起起伏伏的情绪
https://siegelion.cn/2021/04/09/最近我这起起伏伏的情绪/
作者
siegelion
发布于
2021年4月9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