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三亚之行

三亚大家

在星辰情侣的反复邀请下,我冒着成为“电灯泡”的风险,将三亚之行提上了日程。为了避免成为电灯泡,我努力做了挣扎,几乎问遍了朋友圈里关系还可以的每个姑娘,希望组成2男2女的组合,这样至少这个旅行团不是我一个单身狗配上一对情侣了,但是无一人加入,可能是我魅力不够吧🐶,哈哈哈。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蛮不错的,这趟旅行算得上是让人满意的。


7.22日,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我已经坐上了去往机场的汽车。9点10分飞机起飞,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着陆在浙江温州机场。在吃了一碗48元的牛肉面后,我又一次踏上了客机的地板,又一次昏昏沉沉了多个小时后,机舱的广播中终于传出了飞机即将着陆的通知。隔着满是划痕的机舱窗户,在阴云下我看到的是一片算不上高耸的建筑。这就是三亚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算不上繁华。

从机场前往所住民宿的一路上的所见也正好印证了我的第一印象,三亚的城区实在算不上繁华,不要说商店林立,甚至路上的行人都寥寥无几。各种小区数不胜数但都没有一丝烟火气息,看得出这个城市的人口流动性之大,目前是夏季,正是这个城市的淡季,因此很多在此拥有住房的居民并没有居住在这里,也许只有等到寒冬腊月,这里的住宅才会迎来它们阔别已久的主人。

三亚的第一顿饭,可算不上可口,我们坐了30分钟的网约车,找了一个在当地口碑不错的餐馆——南海琼乡阁,点了几道该餐厅所谓的必点菜,但最后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的确是一道甜品——芒果绵绵冰,这道和海南没有任何关系的甜品,其他的菜品在我们尝来都算不上可口。经此一次,接下来我们的菜谱中再也没出现过任何海鲜。


虽然三亚这个城市的市区,让我有一种小县城的衰败感,但我们还是在其中转了转,去了其中的一个景区——南山,见到了南海观音的佛像。我本人对于宗教的态度一直是敬而远之,我认为,宗教一直都是缺乏信仰的人用来寄托自己精神世界的,我们处于一个信仰缺失的年代,信奉宗教也无可厚非,但至少我现在还不需要。过往在鸡鸣古寺,我还会象征性的上一柱香,拜一拜寺中的佛像,许一个愿望,但收到的效果不佳,于是我这次也便不做无意义的事了,可能求神拜佛这种事真的是信则灵吧。

南海观音


当晚我们离开市区,前往蜈支洲岛。蜈支洲道作为我们这趟旅程的终极目标,我们的绝大部分时间也即将在这里度过。我们要花费三天时间在岛上的潜水俱乐部学习潜水并考取我们的PADI潜水证书。我保证,如果一开始知道“我们的三亚之行的主要安排是来学潜水并考证,而且所需花费不菲”,那我一定拒绝掉他们的盛情邀请。要知道我是一个连游泳都不会的人,现在居然要到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潜水,还要完成既定目标,不然就无法获得相应的证书。现在想来,着实为自己的勇气点赞。

这蜈支洲岛作为景区,明显比市区热闹了很多,供我们可以选择的美食也更多,我们终于可以不为自己的食物发愁了。上岛后,我们每天的生活就变为了:“白天训练”,“晚上电影“。白天泡在水里学习和潜水有关的各项操作,晚上三个人挤在床上看电影。

关于潜水的项目,我们选择的项目是自由潜水,相比于水肺潜水借助的装备更少,因此需要掌握的技巧更少,但是学习每项技能需要付出的努力却更大。例如:因为没有氧气瓶,因此下水完全依赖憋住的一口气,这口气的多少决定了在你可以在水下停留的时间长短;此外随着下潜深度的增加,耳膜需要承受的压力不断加大,能否做到耳压平衡决定了你可以下潜的深度。

作为一个从来没下过水的人来说,潜水是一项需要从零开始学习的运动,”喝水“是不可避免的,有一说一,一开始我觉得泳池的水真难喝,喝了感觉要拉肚子,直到后来喝了海水,才觉得能喝泳池的淡水真好,海水真是又咸又苦,喝下去整个人都不好了。

此外作为一个没下过水的人来说,我承认第一次进到海水里的时候慌得不行。那天的天气实在算不上好,愁云惨淡的天空如我的心情一样(实在没底),海水十分浑浊,看不到底的海水不由得让人心慌,下水后我就一直开始发抖(我承认我怂了),在这样的心情下,我连第一天的十米攀绳下潜也没有完成,最深也只到达了5.5米的深度。后来反思,心态也许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畏难与紧张的情绪下,下水后我的呼吸调整与耳压平衡完全处于一个紊乱的状态,本能的就想返回水面呼吸。

阿杜受困于耳压平衡的问题,也没有完成十米的任务🤭,我也算有个人陪,不然就太尴尬了,哈哈哈。

星辰是个女海王无疑了,不但十米攀绳下潜完成的易如反掌,就连十米恒重下潜也是一次就成功了,当天下午就顺利完成了二星证书的考核任务,佩服佩服。

我和阿杜1

第二天的天气稍好,海水也清澈了很多,可以见到了海底。此外更让人振奋的是:教练说我们两个无法下潜到十米的男生可以尝试一下下潜到六米,这样至少一星的考核就完成了,也不算是无功而返。这件事对我们两个来说简直是一剂强心剂,因为这样六米的目标是很有完成的希望的,于是二人也突然有了努力的热情。经过两三次的尝试,我和阿杜都顺利完成了六米的考核的任务,待到星辰的水上救援任务考核完成,我们今天上午的任务也算是顺利完成,也便都回到了船上。

我和阿杜2

待中午我们就着凛冽的海风吃了午饭后,稍作休息便开始了下午的安排,因为上午我们几个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考核,因此教练下午决定带我们到珊瑚礁海域进行实地下潜,原谅我是个菜逼,在呛了几口水后怂了,加之游泳的姿势不对,一直小腿发力导致小腿抽筋,于是后来只能沦落到在水面上飘着看他们下水😥。


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便变得无所事事起来,只好在岛上随便转转,但蜈支洲果然是一个小岛,半个小时的时间便横穿了整个小岛,随着太阳高升,三个人已经开始变得不想再多动一下,于是便匆匆下岛了。

我

羊驼

晚上由于三个人的脚多多少少都在海里挂了彩,走起路来十分费力,于是便赖在民宿没有稍动。

去三亚,推荐”景咖民宿“,果然是可以媲美五星级酒店的民宿,无可挑剔!


写到这里,我们的三亚行程便画上了句号,总的来说是一趟令人满意的行程。

三亚你好!三亚再见!

再见三亚

再来海南,我想要去看火箭发射。


毕业旅行之三亚之行
https://siegelion.cn/2021/07/30/毕业旅行之三亚之行/
作者
siegelion
发布于
2021年7月30日
许可协议